close
每個刺青背後都有一個故事。
刺青者必須知道,但也必須保守这个秘密。
男人從刺青裡得到勇氣和力量,女人在刺青裡守望愛情。
  看这部电影更像在读一篇极美丽极细腻的散文,当我放开所有的负累的时候,
用一种平静得近乎死寂的目光去感知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也将告诉我许多故事。
  两个来自破碎家庭里的女子,阿绿和她的婆婆,竹子和她的弟弟,彼此相依为命。
孤独和寂寞是不是总会加速地促使一个生命更快地成熟。
小绿九歲時關於初戀得記憶不停地重复在那棵老树下那个骑着单车渐近渐远的少年的背影上,关于亲情的记忆不停地重复在那片荒芜的田梗边上通过那个玩具手机臆想里的父母亲。
和这些交织在一起的还有在网络摄相头前扭动着躯体跳着艳舞的这个小绿。电影把现实和记忆揉碎了之后重新编排在一起,看起来就更为丰满了。
  然而,妄图把更多的内蕴加到这部电影里来,这部电影注定了凌乱。好在电影的主线突出,于是也不至于找不着边。
  我记得白先勇的那部《寂寞的十七岁》,印象最深的一幕在这部电影里重现了。
九岁的小绿拿着一部玩具电话对着虚空索要一些虚妄的但并不过分的幸福,在我看来,这是对孤独和寂寞最鲜活生动的刻画了。
一个九岁的孩子,除了她懵懂的迷恋之外,总是一个人,戴着一头绿色的头发自己一个人玩耍,拿着一个玩具手机想像着在监狱里的父亲和抛弃她的母亲向她承诺零食和假期里的出游。
这是一个九岁的孩子最平实的祈盼,然而让我感觉悲凉的是,就算这样的祈盼合理而并不过分,可是她却永远只能停留在她的想像和渴望里,永远没有办法实现。
  九岁的记忆是否真实。真实的是记忆深处早早成熟了的初恋,以及整个童年里关于孤单的感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负累,竹子的所有并不是孤独,而是她对弟弟的内疚和责任。
  在她看来,弟弟的病是因为自己那天晚上为了约会而离开了弟弟,
她总在自责地说:如果那天晚上不离开他的话……只是过去了的一切已经永远地离去了,追不回来。

  “原来,你的温存是假的;而刺了一半的青,是真的。”曾有的温存也许就将定格在你遗留在我床边上的体温,渐渐冰凉;
而你呢,又是否记得我那刺了一半的百合花和我们尚未完全盛放的爱情,还有你对有曾有的承诺。



--------------------------------------------------------------------------------------------------------------------------
那天,我不小心轉到了這個
然,就這樣看到了一點多
媽媽跟豬弟也在一旁,不過,很吵
兩個看不懂的人,一直問....
感動很多ㄟ
是部好片子
破碎的心阿,媽,你怎麼沒看出來
這被膩的世代,是需要天父巴巴的


小綠,為了填補心中的空虛,追求被愛的感覺
把自己掩蓋在網路的虛幻世界內
希望,被珍惜,被關注,被注視
竹子,為了擬捕自認的錯誤
決定用一生去補償,然願意如此犧牲自己。
阿罵(非常小的角色)
可是我好愛它喔~
它真的是個阿罵,瞎眼,卻超疼愛它的孫女
要什麼,有求必應
不管它在做什麼,只希望它快樂
即使小女已經長大了,卻尚用相同的照顧她,疼愛她
這讓我想起了我奶奶
省吃撿用,每次見面就是給個小紅包的那個心情
為了一個笑容,
而不問其他的....
一種溺愛 一種特權


同性戀、視訊、援交、網路
時下的議題
華麗的畫面背後,卻是斑駁的房間
豐富的花園,對應著空蕩且髒亂的房間
靠著圖片,得到的力量,得到的勇氣
其實,也是內心空虛、害怕的表現


警察,帥角色
公正不婀的形象,卻是敗給私慾
其實,想說的,只是婉轉了
我覺得,她只是要表達的是,
警察,雖被要求要奉公守法,
但事實呢?闖紅燈時開警鈴,不然順路抓人開單
躲在小角落,偷懶,
甚至就如同電視所放的一樣,紅包文化.....
私慾,人的思想....

好個怪異的世界
我喜歡這部電影
她把好多好多東西輕輕的放在一起
不論用螢幕、用對白、用感動...就這樣輕輕的放在一起
唯一,不能接受的是....

我沒有從頭看!且有廣告.....

害我突然覺得很可惜,我居然錯過了指尖的重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pi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